第二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新加坡举行

  • 日期:2013-11-08
  • 10098
 

第二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于119日在新加坡举行。本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主题为“促进科技创新,创造更美世界”,参加本次峰会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多达350人,1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世界顶尖科学家也应邀前来发表演讲,其中13人为诺贝尔奖得主。本次峰会主要对两大主题进行讨论,一是最新科学技术,二是如何使用科技解决全球性问题。其中,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Kaddour ChelabiAbdelaziz Ghanemi参加了此次论坛,与各国青年科学家及多名世界顶尖科学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新加坡现任总统陈庆炎在闭幕演讲中指出,在现今社会,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层出不穷的挑战,如能源危机、食物与饮用水供应问题、老年化带来的经济危机、传染病的爆发以及全球暖化等。在探索如何解决这些难题时,科学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科学界亦应与公众和私人企业紧密合作,寻找关键性的突破。

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Yossi Kabessa以“使用基因工程菌构成的生物传感器来监控城市水域中的污染物与有害物质”的研究课题从超过十个课题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新加坡挑战大赛”冠军。课题描述,由于少量工程菌即可完成大范围的检测活动,只需使用低成本的简单设备,便能使生物传感器成为一个大型联网的感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