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及玉泉路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 日期:2024-03-21
  • 1489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三个一”活动要求,提升学生对于消防安全的意识,了解消防器材的知识与使用方法。3月21日,国际学院及以玉泉路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20余名学生于玉泉路校区田径场西侧空地进行消防器材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公寓起火后的求救与紧急措施、消防知识与消防器材讲解、消防实操与体验等内容。

 

       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与防火毯的灭火原理及使用方法,这两件器材也是宿舍常备的消防装置。

 


       在实操环节,消防人员向学生们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即拔保险、瞄火焰、捏把手。在消防人员指导下,留学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学生们对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消除宿舍火灾安全隐患起到重要作用。安全意识的提升将有助于大家一起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