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排名华北地区代表来访国际学院

  • 日期:2024-03-19
  • 896

       2024年3月11日下午,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国总监(华北地区)张萍、合作专家张裕伟(马来西亚)来访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院行政副院长陈锋、国际教育党委副书记吴璇、特邀与会嘉宾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萍及国际学院相关业务主管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QS一行2人。

 

       国际学院陈锋副院长首先对QS代表来访国际学院表示欢迎。接着,陈锋重点介绍了国际学院国际学生招生情况、教育和培养情况以及中外文化交流情况。陈锋表示,国际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和培养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了强大的师资团队、优质的课程、良好的国际化学术和多元文化交流氛围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QS代表张萍总监详细介绍了QS最新的国际化排名指标体系,不仅强调了国际学生占比(ISR)、学术声誉(AR)、雇主声誉(ER)等因素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重要性,还详细介绍了新增的三个指标国际研究网络(IRN)、就业能力(EO)和可持续性(Su)。张萍表示,QS评价指标体系的更新,旨在更加全面地评估高等教育机构在全球教育领域的表现和贡献。QS合作专家张裕伟介绍了QS之星评级方法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在2016-2017参加QS之星的情况。

 

       接下来,双方就QS各个指标体系展开交流。在讨论中,双方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有效扩大国际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树立国际教育品牌和吸引优秀的国际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国际学院与QS的交流与探讨,对于双方互相加深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可能性。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