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党委中关村教工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日期:2024-03-14
  • 341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党委中关村支部近日成功举办了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及民主评议大会,会议旨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成效,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张敏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3年度的工作总结,并分享了上级党委对党支部的考评结果,中关村支部荣获第二名。

 

会议现场

        会议前,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对党支部的评议中,通过《教职工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完成了前期的量化考评。会上,支部书记张敏汇总汇报了相关评议情况,并对扣分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新学期改进方向。

 

       为深化党支部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性,支部响应党委要求,邀请了包括发展中的同志、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党外人士在内的10名非党员,参照量化考评表的相关内容,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并填写了意见汇总表。

 

       全体党员就如何改进工作、提升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效率提出了宝贵建议。党员们还对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特别是在加强公益性活动和科普活动的建议获得了广泛认同。

 

民主评议环节

       此外,会议还特别关注了中关村党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强调了国际化是中关村支部独有的特色,对未来开展更多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寄予厚望。

 

       民主评议环节中,党员们通过自评和互评,共同反思过去一年的工作与学习,积极规划新一年的目标和方向。评议结果显示,支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党委中关村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及民主评议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党支部内部的民主管理和自我完善,也为国科大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党建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党委中关村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推动国科大教育的国际化、多元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