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中关村党支部举办湖畔读书支部活动

  • 日期:2022-04-25
  • 1216

    又到人间四月天,又到一年读书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下午,国际联合党委中关村支部“重温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阅读活动在雁栖湖畔举行。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雁栖湖畔的粼粼波光,支部党员逐一诵读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建国初期抱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国的老科学家们当年的入党誓词。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对党的毫无保留的忠诚和热爱,将全身心都奉献给了社会主义建设,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伴随着两弹一星的横空出世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站稳了脚跟。与此同时,植物学家、动物学家、古生物学家、海洋学家……各个门类的科学家们怀揣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信仰,努力攻坚,几十年来,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贡献着力量。

 

支部成员在雁栖湖畔诵读老科学家入党誓词

 

    读罢老科学家的入党誓词,支部成员感慨万千,作为科研管理支撑人员,大家深深感悟到党给老一辈科学家提供了多大的精神力量,使科学家们在面对任何艰难建组和考验时都永不言弃、奋勇向前。无论身处何等际遇,收到怎样的阻挠和磨难,老一辈科学家党员们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了首要位置。这也是新中国的科研在短短时间能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这种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的中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还一齐参观了雁栖酒店集贤厅,即APEC会议、G20会议及一带一路峰会会场。会场的建筑设计和室内陈设理念融合了中国传统审美和会议讲团结、促合作的精神,不但有雕梁画栋的磅礴,也有景泰蓝同声传译器的巧思,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湖畔读书支部活动是中关村支部系列活动之一,支部还将及时响应党中央的各项指导精神,与时俱进地组织各类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凝聚力量、团结群众,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