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党委中关村支部在国庆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外籍教师代表、群众观看电影《长津湖》

  • 日期:2021-10-08
  • 2920

10月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全体党群意识形态认识,国际教育中关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外籍教师代表、群众共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观影前,中关村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外籍教师代表、群众共同在电影海报前与党旗郑重合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7连为主要代表的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自然环境下,缺乏后勤保障、空中保障,团结一心,视死如归,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二年前残酷的战争岁月,体现了全体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共产党立下的一座不朽丰碑,是中华民族矗立的一座精神高峰,是中国军人胸前永远闪亮的勋章。经此一役,中华民族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实现了一次精神再造;经此一役,让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帝国主义世界意识到几百年来在东方一个海岸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鸭绿江畔炮声犹在,197653名志愿军官兵英魂长存,这场战争给我们带来了尊严,也带来了长久的和平。直到今天,我们仍需与美国在各领域展开角逐,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