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气排球比赛

  • 日期:2020-11-20
  • 1492

作者:何涛

1112日晚,一场激动人心的气排球师生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整场比赛紧张而欢乐。矫健的身姿,跳跃的身影,激动的欢呼,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让人难以忘怀。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留学生和国科大校排球队三支队伍。来自不同部门的十几位老师在结束一整天忙碌的工作之后,从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来到雁栖湖校区参加比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对留学生活动的全力支持。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赛前致辞,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老师为本次比赛开球。

 

1:国际学院合作处处长谢勇老师开球致辞          

2: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老师致辞

在留学生队伍中,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接触气排球,即使接触过排球的同学,也不是十分清楚气排球的击打力道和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为了让同学们在赛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杨静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多次专业训练;杨静老师还做了详细丰富的活动策划,细心地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不同的奖品,使获胜的同学获得了奖励和荣誉,未获胜的同学也赢得了尊重。李双双老师,齐博鹏老师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许多帮助。

3:阳光灿烂的教师队   


               

4:帅气可爱的留学生队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0年秋季学期能来雁栖湖参加线下课程的留学生都是疫情前就已经身处中国境内的学生,共47名,留学生们组成了4支队伍。他们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每天坚持练习,比赛当天更是早早地到达比赛场地,真是拿出了奥运精神!这场比赛让同学们更加团结,每个人都鼓足了劲儿,希望能为自己的队伍争得一份荣誉。在热身赛中,有的队伍没有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但是通过及时调整,很快就发现了应该采取的战略。如果没能得分,留学生们会互相加油打气;得分了,则会击掌欢呼。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校园生活不仅是探索无限的知识宝库,还需要有精彩的体育活动,让他们振奋精神、强健体魄、互帮互助,有了互助的精神,今后有什么困难都不会是问题了。

5:巾帼不让须眉         


         

6:我要飞得更高

赛场上,无论是留学生还是中国学生,都赛出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赛后,大家热情地交流比赛经验,无论国籍,无论肤色,是对手,更是朋友。本次比赛的裁判也来自排球校队,保证了比赛专业性。赛后,裁判们与参赛队伍一起开心地合影留念。

7:气排球联赛大合影           


     
8:我们是对手更是好朋友

这次比赛真的是精彩无比,赛后有学生问: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还有比赛?我太喜欢这次的活动了。显然,这是最好的评价了。我们也真心希望这次以及今后举行的活动可以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促进师生交流,带给每一个人更多的健康与快乐。

比赛结束后学生们接受颁奖,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不同于严肃的课堂,繁忙的办公室,学生们在赛场上可以更深地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