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我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第一期交流会成功举办

  • 日期:2019-09-30
  • 1679

为了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对世界的启示,同时,加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以及不同国家留学生之间对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认识和交流, 国际学院于201992919:00-2100在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系列沙龙节目“我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第一期“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会。交流会由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锋博士主持。

陈锋博士主持交流会

整个交流会分为视频观看和交流讨论两个大部分。各国学生首先观看了由美国探索频道拍摄的新时代下的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系列视频第三期“合作共赢”。然后,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同,采用“主席模式“,就本次沙龙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并根据视频中提到的“蒙内铁路”、“中欧班列”、“一带一路倡议”展开了积极的、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学生观看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系列视频第三期“合作共赢”视频



中外学生互动讨论

“主席模式“的沙龙讨论,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以全局思维来思考问题的平台。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就肯尼亚目前遇到的发展问题,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肯尼亚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变化,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期许。另一位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贸易、港口、能源的开发和发展,实现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主席模式”交流

此次沙龙还邀请到了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先生以及校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博士。余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我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沙龙活动。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虽然来自于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但我们的目标和理想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学有所成,为我们的家人谋幸福,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进而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讨论结束后,余富文先生还向主动尝试主席模式发言的肯尼亚的学生和巴基斯坦的学生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图书,作为他们在第一期沙龙活动中优异表现的奖励。

余富文先生为第一期沙龙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赠送礼品

合影留念

   系列沙龙节目“我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第一期“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各国学生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更全面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思路。

 

/郑晓萌、岳馨妍、陈锋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