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共融、共创美丽新怀柔”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筹备会在雁栖湖校区举行

  • 日期:2019-09-25
  • 1498

 为深化院地合作、满足国际化人才多元化需求,推动文化交流与沟通,923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办副主任王春楠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国际学院),与国科大国际学院就筹备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主题及整体安排进行深入讨论。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主持筹备会。

陈锋对王春楠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构成及在此之前组织大型活动的相关经历。王春楠在会上表示,校地合作促进国际人才与怀柔区政府、怀柔人民的国际文化交流不仅是建设怀柔科学城的迫切需要,也是响应北京市政府自08年奥运会以来建设国际化城市文化建设的体现。讨论会上双方就活动主题、参与人员、场地等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一致并参观了备选场地。

20096月,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合作协议》,设定了“一核四区”的空间功能布局,其中四区中的科学教育区主要依托国科大建设。国科大国际学院作为国科大科教融合国际化的重要载体,以培养高层次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为己任。国际学院以科教融合作为专业培养模式,国际学生受益于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最前沿的科研理念和成果,成熟的汉语培养体系则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好地融入在华的科研生活。在此基础上开展校地合作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帮助国际学生更具象地了解中国文化,切实了解北京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浇筑怀柔科学城的国际化建设。

怀柔区政府办、外办工作人员及国科大国际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汉语课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