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走进国科大国际学院

  • 日期:2019-08-29
  • 2173

    8月27日,依托中国科学院“走进科学院·海外学者行”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邀请法国巴黎商学院(Paris School of Business)终身副教授Kai LUO到学院参观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主持,国际学院和经管学院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陈锋代表国际学院对LUO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国际学院定位和目标、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和平台建设等情况向LUO教授进行了介绍。

 

    LUO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若干前沿应用”的学术报告,有别于现存经典的大数据研究,即大规模静态数学统计模型研究及应用,LUO教授专注于动态随机数学模型在复杂数据环境下的分析应用,相关动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和软件系统的应用,以及上述技术在生物制药、智慧化大健康、房地产金融等方面的具体落地项目。在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LUO教授的研究领域兴趣十足,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和探讨。

 

    报告结束后,就研究领域、未来研究方向以及国科大的科教融合成果、人才政策等相关问题,国际学院办公室人员和教职工代表与LUO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会场气氛轻松愉快,讨论热烈,LUO教授对国科大以及国际学院能提供的资源丰富、学科多样、自由度高的科研平台表现了强烈兴趣,并表达了与国际学院团队进一步深层次合作的意愿。

 

    接下来,LUO教授还前往我校雁栖湖校区参加了2019年度中科院引进青年骨干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相关活动。

 

   “走进科学院·海外学者行”活动是中科院为建立与海外青年学者的直接联络机制,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旨在及时向海外青年学者宣传院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吸引海外人才,实现“率先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奠定一定基础。

 

附:Kai LUO博士,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 先后获得法国巴黎中央理工硕士学位、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运营管理和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为多伦多大学Rotman商院博士后、马赛商学院助理教授(tenured)。现为巴黎商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运营管理及信息系统方向终身副教授,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兼职研究员,法国大数据生物医药院士团队大数据方向负责人。

Kai LUO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科研人员与Kai LUO副教授就报告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陈锋与Kai LUO副教授交流国科大和国际学院引才情况

Kai LUO副教授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文 金翊翔/图 谭昱东 金翊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