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干部英文综合能力培训在国家天文台FAST基地举行

  • 日期:2019-01-16
  • 1749

    2019年1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干部英文综合能力培训在贵州平塘FAST基地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院,国际合作处等单位教育部门的老师报名参加了该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分为口语表达、综合演讲能力、文书写作能力及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实用英语四个部分,其中本次口语表达和综合演讲能力还邀请了国科大外籍教师Anna Marie Ross授课。Anna Marie Ross教授曾供职于美国政府,有多年为政府高层培训演讲表达的经验。她为国际学生管理干部设计了侧重于语音发音技巧、中式发音常见错误、日常会话技巧及演讲技巧的半日课程。课程中还包括分组练习环节,Anna Marie Ross设计了三种不同情境要求国际学生管理干部现场进行头脑风暴及演示,并逐一给予细节化的点评和指导。

老师们认真听课中

分组讨论

实战演练

  在文书写作能力及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实用英语部分,参加培训的老师对工作中常用的英文邮件写作技巧、信息来源、英文搜索、检索技巧及常用工具有了更具针对性的了解,知晓了获取学位申请及培养过程中一系列表格文书的途径(在国际学院中文网站培养管理页面即可下载),并就自我成长与提高交流了经验。

  此次国际学生管理干部英文综合能力培训工作已是第三次举办,是在不断的探索中开展,但深受广大研究所/院系从事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的教育干部的喜爱。培训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系列学校的重要环节之一,不仅提供专业、实用性强的英文能力培训,提升各研究所、院系国际学生管理干部的外语水平及业务能力,更为各留学生培养单位提供国际学生教育和培养经验交流的平台,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