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8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于5月13日至19日在武汉举行

  • 日期:2018-05-24
  • 2229

    作为国科大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于5月13日至19日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承办。来自20多个国家、31个研究所的68名国际学生获得春季学校入场券,在武汉教育基地探讨前沿与交叉科学领域进展,全面感受武汉地区各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氛围。

 

    5月14日上午,春季学校举行开幕式,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出席并致辞,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介绍了国科大国际学生培养的相关情况。开幕式由国科大国际学院综合办主任陈锋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研究员关于生物安全的主题报告拉开了本次春季学校学术盛宴的序幕。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研究员为留学生做学术报告

 

    春季学校汇集中国科学院在汉研究所的高水平师资力量,为学员讲授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和研究方法。合成生物学、脑成像、代谢组学、水生态保护、非洲植物研究等多个角度的研究图景引起学员的极大兴趣。主题报告之后,留学生们积极提问互动,与授课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国际学生在病毒标本馆分成小组讨论

 

    除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病毒标本馆、水生生物博物馆、武汉植物园等科普场馆及中科开物公司,感受到武汉研究所多年的科研积累,及在科普、产业等方面的亮点和业绩。

国际学生参观武汉植物园 

 

    作为本次春季学校的承办单位,武汉教育基地凭借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精彩的学术报告、高效有序的组织,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活动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春季学校是国科大践行科教融合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武汉教育基地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探索。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