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依托国科大招收留学生研究生事宜到访我院

  • 日期:2018-03-16
  • 2064

      315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务处处长罗会明一行到访国科大中关村校区,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托国科大招收硕士、博士留学生相关事宜与国科大国际学院、医学院资源共享、导师互聘,展开框架协议细节性讨论。

会议现场

   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国科大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黄顶成、办公室主任陈锋及相关负责老师到会向董小平、罗会明一行介绍了国科大目前招收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奖学金分布以及主要管理模式,双方就招生培养环节的各方面细节问题达成了基本共识。

双方就结构框架进行讨论

讨论招收留学生培养细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国科大的此次合作招生培养主要面向非洲国家留学生,希望招收公共卫生、基础医学、疾病防控等领域的留学生,期望学生们将所学与政府机关、相关管理组织部门分享、积极运用到改善其当地公共卫生的行列当中,为立志改变他们社会、城市、以及他们所在国家公共卫生状况的非洲学生提供机会。这一理念与国科大不谋而合,国科大国际学院近年来依托中科院院长奖学金计划、一带一路奖学金计划等资助计划,招收奖学金生,为来自第三世界、尤其是非洲国家的优秀科研人才解除了异国求学的后顾之忧,他们之中的许多人已经回到所在国家并在科研领域取得了斐然成绩。

    参加讨论会的还有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教授、高国兰教授以及医学院相关负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