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国际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关村校区举行

  • 日期:2017-09-18
  • 3360

      98日,国科大国际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关村校区举行。国科大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吴岳良、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副院长吴德胜,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教师代表罗铁坚及2017级全新国际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主持。

  国际学院院长吴岳良院士在典礼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相比往年,今年国科大的国际学生数量有较大程度的增长,学生覆盖了玉泉、中关村、雁栖湖三个校区,三个校区都各有特色,各有优势,他鼓励新生融入校园文化,多和中国学生交往,多了解中国文化。吴岳良院士同时对国际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身处多元文化环境中要对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同学持包容之心,互相学习。二是要勤奋,科研之路必定不易,唯有不忘初心,勤奋坚定,才能不辱使命,协助人类走向更高的文明。三是要有平常心,淡泊名利,专注于眼前所做的并为之付出努力。

  罗铁坚教授及刘广盈分别作为国际学院专业课及汉语课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国际学院学生Arati PoudelFelix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

  入学教育部分,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向新生深入简出地介绍了中科院、国科大的架构及基本情况。来自中科院国科图资源与服务培训部的王保生给国际学生们介绍国科图及演示各种功能和使用方法,国科大留学生办公室的田严琼、王硕蕾和王有勍向留学生介绍了奖学金、签证、保险、校园生活等相关事项。

  国际学院承担国科大国际学生的集中教学任务,为国际学生提供汉语及相关专业课教学。随着国际学生教育的不断发展,今年的国际学生录取总数达到了5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96人,硕士研究生2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