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新生在国科大开启新征程

  • 日期:2016-09-02
  • 6611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又是一个开学季!

     8月31日,国际学院在全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之际,组织新生和老生赴雁栖湖校区参加了迎新活动,并组织了秋游。开学典礼上,国际学院来自斯里兰卡的GAYAN PATHIRANA ULLALA PATHIRANAGE作为留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给大家分享了来中国留学的初衷与感受,并表达了努力学习的决心。 考虑到留学生初来中国,同学不会中文,此次开学典礼,学院特地为留学生准备了同声传译设备,邀请同声传译人员对开学典礼进行全程同步翻译。

     欢迎仪式完毕后,全体留学生首先参观了国科大宏伟的图书馆,听取管理人员对于图书馆的介绍,并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每个角落。接下来,留学生来到了展示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史和光辉成就的“两弹一星”纪念馆。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拍照、讨论,为中国科学家能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能排除万难,从无到有,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果而感动。美丽的雁栖湖校区,山和湖是必看的景色,留学生怀揣着喜悦的心情拾级而上至景区观礼台,俯瞰雁栖湖全景和校园全景,远处的日出东方酒店与近处湖边觅食的小鸟相映成景,而后,沿着蜿蜒在湖面的水面栈道,与雁栖湖来了个亲密接触。最后,大家坐着大巴游览了APEC会址。

     回城的巴士上不断回响着留学生们的谈笑声,这是一次完美的旅程,也是留学生新生在中国新的学习和科研征程的开始,而国际学院将会是征程中的第一站。留学生们在国际学院将开展汉语言、中国文化和全英文专业课程的学习,慢慢适应国科大的学习环境,适应中国科学院的科研氛围,体验国际化多元文化。

2016国科大开学典礼现场-国际学院

国科大图书馆聆听讲解

 

感受中国科学院的光辉历史

国科大,我来了!

感受校园的湖水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