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国际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 日期:2013-11-14
  • 2371

   作者:金翊翔 胡梦琳/撰文 陈锋/摄影

第一张In front of Teaching Building at Zhongguancun campus_meitu_1_meitu_1.jpg

第三张Executive Vice-President Wu Yueliang addresses the ceremony_meitu_2.jpg

        常务副校长吴岳良院士致欢迎辞  

第四张 Liu Minghua,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Center for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makes a speech_meitu_3.jpg

        国家纳米中心主任刘鸣华致辞

第五张Zhu Liping, Deputy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Tibetan Plateau makes a speech_meitu_4.jpg

        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朱立平致辞

IMG_0294_meitu_7.jpg

        校长助理朱相彬主持开学典礼

第六张Rebecca, Student Representative, makes a speech_meitu_5.jpg

        学生代表Rebecca发言

第七张Student Performance_meitu_6.jpg

7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国际学院首届开学典礼在中关村校区举行,标志着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即将在国际学院开始新的生活。国际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国科大常务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朱立平出席典礼并致辞,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校长助理朱相彬主持开学典礼。

吴岳良对国际学院首届留学生入学表示欢迎。吴岳良介绍了国际学院建立的背景,并希望国际学院成为国际高质量研究、创新教育的重要平台,促进国科大的国际化发展。同时,吴岳良也向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他们适应并喜欢中国的生活,认真学习,努力专研,在共同学习和生活中,彼此尊重对方的宗教信仰与风俗习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顺利地完成在国科大的学业与生活。

刘鸣华指出,留学经历可以培养独立科研能力,有机会深入了解异国语言文化。国科大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希望留学生们能成为未来科学领域的引领者,同时喜爱这个美丽的国家,享受在中国的留学生活。朱立平谈了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教育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国际学院和国际学生的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

国际学院特聘教授李灵峰、汉语课教师代表王方也分别作了发言,表示愿与留学生一起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国科大优异的科研资源与教育环境,到处走走看看,多学习中国语言,多了解中国文化,多结交中国朋友。

来自肯尼亚的学生代表Rebecca在发言中由衷地表达了入学后的喜悦之情。她说,中非建立了长期的科教合作关系,他们珍惜这个在中国学习的难得机会,为推动友好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开学典礼在6名尼日利亚学生中文歌曲《朋友》的合唱声和全场的鼓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