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走进国科大国际学院

  • 日期:2014-11-30
  • 2216

11月27日,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贾韬博士、堪萨斯州立大学的金成博士和圣母大学的林彬博士三位海外学者到国际学院(筹)进行参观与交流。吴岳良副校长短暂会见了来访人才,并表示欢迎海外相关领域的人才回国工作,鼓励他们加入国科大,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国科大科研处处长乔从丰教授及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全体成员对来访者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并负责了具体的接待工作。

上午10点,三位来访人员为国际学院二十多位具有物理和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外国留学生做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聆听来宾们精彩报告的同时,留学生们与来访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下午2点开始,乔从丰教授及学院全体人员与来访者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科研处处长乔从丰教授全面介绍了中科院和国科大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人员引进的管理政策。学院各领域相关负责同志就国际学院定位和目标、人才引进、招生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情况向来宾们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与会双方特别就即将挂靠国际学院成立的亚太理论物理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在国际学院相关同志的陪同下,三位海外学者参观了国科大中关村校区。

中国科学院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是我院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海外人才代表参加,旨在通过邀请海外优秀科技人才集中访问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建立与海外人才的交流联络机制并向海外人才宣传我国和中科院的人才举措与政策,搭建长期合作与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贾韬博士报告中

堪萨斯州立大学的金成博士报告中

乔从丰教授向来访人才介绍国科大情况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