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冬季学校招生简章

  • 日期:2016-12-21
  • 5485

 

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冬季学校(冬季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CAS-TWAS)院长奖学金项目共同资助的国际学生创新计划项目,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学生开放,是继春季学校和暑期学校之后的又一突破性项目。冬季学校将着重突出专业方向的针对性和交叉性以及科教深度融合性。中国科学院大学正推进科教融合,院所融合办学模式,与研究所一起建设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国际学院的筹建,旨在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国科大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化发展步伐,营造多元的国际化学术氛围,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国际学院将秉持“共有、共治、共享、共发展”的宗旨,以“国际化、开放式、综合性和前瞻性”为办学理念,努力把国际学院办成一个独具特色、院所融合、国际知名的学院之一。

    2016年冬季学校将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于阳历2017年1月8日至1月13日在深圳举办。本期冬季学校将汇集来自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高水平师资力量,为学员讲授生命科学、化学和信息科学方面的前沿热点和研究方法等。相关招生事项详细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读国际学生

二、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27日
  2. 登陆网址https://www.sojump.hk/jq/11476823.aspx进行登记
  3. 填写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冬季学校申请表》
  4. 打印申请表,并由导师签字同意
  5. 导师签字后的表格提交给所在研究所或院系主管教育部门进行审批
  6. 研究所主管教育部门将审批通过的学生姓名和学号在12月27日下班前以邮件方式告知国际学院。另外,如有带队教育管理干部,请同时提交人员信息,以便于会议安排

三、招生名额

    60-80

四、录取与资助

各研究所、院系主管教育部门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录取和给予资助(注:考虑到承办单位的具体情况及冬季学校的名额限制,研究所或院系与国际学院一同确定名额数量后,再将录取情况通知学生)。资助内容包括:冬季学校承办单位将资助所有正式学员学杂费,提供教学资料;各研究所、院系将资助报到和上课期间的住宿(1月8日晚到13日中午12点前),并报销外地单位所在城市与广州之间的往返旅费(交通方式由各单位自行规定)。

五、报到要求

报到时间:2017年1月8日 8:00-18:00

报到地点:深圳雅园塘朗酒店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学苑大道田寮大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斜对面)/塘朗地铁站c/d出口)

带队教师:各研究所、院系自行决定(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参加人数较多的单位由教育干部带队同行)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       深圳先进院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563

传真:01082680957

Emailic-ucas@ucas.ac.cn 

邮编:518055

电话: (0755) 86392576

传真: (0755) 86392090

Emailzw.sun@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