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学院国际学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 日期:2014-06-06
  • 5181
  国际学生暑期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国际学院、中丹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CAS-TWAS)院长奖金项目共同资助的国际学生创新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国际学院于2013年初开始筹建,旨在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国科大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化发展步伐,营造多元的国际化学术氛围,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国际学院将以“三统一、四融合”的办院模式,秉持“共有、共治、共享、共发展”的宗旨,以“国际化、开放式、综合性和前瞻性”为办学理念,努力把国际学院办成一个独具特色、院所融合、国际知名的学院之一。

国际学生暑期学校定位于促进留学生在前沿交叉学科上与世界知名科学家、一流实验室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使学生在短时间内充分借鉴相近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方法,在科研能力结构和学术思想上形成协同效应。同时,暑期学校提供学业、学术和实验室等方面合作的机会,搭建学生未来科学研究合作的开放平台。

    2014年国际学生暑期学校将首次于619日至628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办。本期国际学生暑期学校将汇集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香港科技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丹麦大学、中国科学院院所等多方师资力量,为学员讲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和物质科学两大方向的前沿热点和方法。现将招生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国科大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国际学生、国科大中丹学院博士生、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在读博士留学生

二、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468

2.   下载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生暑期学校报名申请表》 下载地址:https://ic.ucas.ac.cn/files/SC-Application form.doc

3.   打印上表并由本人导师签字同意、所属院所研究生部审核签章

4.   将签字盖章后的表格扫描件或照片于2014年05月30日前发送到chenf@ucas.ac.cn,请将邮件名和申请表命名为“姓名+暑期学校申请”

5.   录取结果将于2014年月69日通过邮件告知,并通知下一步事宜,请注意查看。

三、报到要求

报到时间:2014618 8:30-16:30Part A

          2014623 8:30-16:30 (Part B)

    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6号楼221

三、招生名额

    60-80

四、教学安排

2014618日学员报到,619日正式上课。

  五、费用安排

    暑期学校将为主讲专家提供食宿、往返旅费、市内交通补贴和授课费;

    所有正式学员免收学杂费,提供免费教学资料,上课期间食宿及规定报到日当晚住宿(中关村校区宿舍),并报销外地所在学校与北京之间的往返火车车票(硬座/硬卧,动车/高铁二等座,路途遥远者经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可报销往返经济舱机票)。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80号青年公寓6号楼221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680563

传真:(01082680986

Emailchenf@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

 

                                             201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