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

  • 日期:2018-09-10
  • 1993

    98日上午,国际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院长吴岳良院士,常务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副院长吴德胜教授,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国际学院办公室全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吴德胜教授主持。

   吴岳良院士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鼓励留学生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软硬件资源并寄语新生:坚持自我,刻苦乐观,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能用乐观开朗的心态去面对,不羞于向身边的人求助;彼此尊重,用更开放的眼光与人相处;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锻炼好身体,以应对高强度的学习和科研;保持好奇心以及为1%的可能性付出100%的努力。

  汉语课教师代表何菲及专业课教师代表孙英丽相继发言,给新生们打气,勉励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拼搏。来自巴基斯坦的老生Barjecce代表分享了在国科大学习生活的感受, 来自卢旺达的新生代表Maurice则表达了对国科大的美好期许。

  在入学教育部分,国际负责相关事务的老师陆续向新生介绍了博士生资格考试、选课、学术论文标注等注意事项。

  今年是国科大国际学生第一年全员入住雁栖湖校区,同中国学生一样,留学生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接受包括汉语课及专业课在内为期半年至一年的集中教学后回到相关研究所继续学习。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吴德胜教授主持

院长吴岳良院士寄语新生

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参加典礼

专业课教师代表孙英丽讲话

汉语课教师代表何菲讲话

巴基斯坦留学生Barjecce代表留学生老生讲话

卢旺达留学生Maurice代表新生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