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东西文明,交流互鉴——中欧学生学者文明担当对话”活动

  • 日期:2014-09-14
  • 1981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作者:王昕、黄顶成/文 陈锋/图

12.jpg

 

        我校丹麦和荷兰学生分别代表各自国家参加寄语活动

 

 

13.jpg 

        活动现场

 

 

 

14.jpg

            合  影   

 

 

 

    2014年9月6日下午,中丹学院和国际学院组织来自丹麦、荷兰、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25名师生代表赴钓鱼台国宾馆参加 “东西文明,交流互鉴——中欧学生学者文明担当对话”活动。国务院副总理、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中方主席刘延东与欧盟委员会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欧方主席安德鲁拉•瓦西利乌共同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在讲话中,刘延东副总理回顾了中国和欧洲国家文化、教育的交流发展历程,鼓励进一步开展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活动,建立中欧全面合作战略和深化人文交流机制。她希望年轻的来华留学生们能为实现中国梦、欧洲梦和世界梦以及人类的文明、进步和幸福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欧盟盟歌的音乐声中,中国及来自欧盟28个国家的学生代表手举各自国家的国旗及欧盟旗帜,用25国语言表达了开展东西互鉴,寄语中欧文明的美好祝愿。国科大中丹学院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Frederikke Sofie Schwander与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2012级博士生Mattijn Van Hoek分别代表丹麦、荷兰参加了寄语活动。

 

    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单位承办,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杨锐和波兰 “翠花”主持了活动。中国、欧盟教育和文化主管领导及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18所高校2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活动。中欧学者代表还就文化和语言的学习和交流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