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新生赛 Students from International College Enjoy Badminton Competition in UCAS

  • 日期:2022-09-30
  • 1933

924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与国际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羽毛球新生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开赛。

924日男单项目率先举行,925日进行女单与男双比赛。由于参赛选手众多,场上分为四个赛区同时比赛,竞争可谓激烈。本次比赛前半程采用21分制,从168时改为11分三局两胜制,直到决出冠亚季军。国际学院共有7位男单选手、3位女单选手、2组男双组合参赛。

  比赛现场

赛前合影

抛球开赛

选手发球

比赛瞬间

早八点,选手们早早进场热身。选手适应场地后,主办方宣布比赛开始,五个场地一齐开赛。首轮比赛结束, UmairQaziL-HABABI三位选手仍在场上奋战。随着比赛一轮轮进行,选手们不断突破自我,战况愈加激烈起来。在其他同学遗憾止步后,国际学院的种子选手Umair每球必争,一路杀到八强。晋级赛中,其他同学纷纷聚集场边为他加油,一起享受比赛的过程。虽然最终惜败未能晋级四强,但他毫无疑问是当日的Ace

比赛次日,女单项目有AnamMisbahMadeeha三位同学参赛。赛前,当日有比赛的其他选手热心支招、讨论战术,最终Madeeha选手顺利晋级,跻身32强。

   

女单比赛现场

国际学院男双选手Qazi/UmairFawad/Narendra两组,在比赛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最终分别晋级16强。八强赛战况焦灼激烈,中外学生齐到场边围观,不时响起“加油”“Jiayou”的助威声,还有国际学生的即兴小曲,气氛十分热烈。

男双比赛现场

在对手实力强劲、竞争激烈的新生赛中,国际学生虽未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为我们贡献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瞬间。

赛场情谊

裁判们耐心为选手讲解赛制、公平判决,对手们在场边交流比赛心得,现场观众为双方共同呐喊喝彩。各位选手与裁判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牢记心中,比赛的看点不止选手们一次次的奔跑、腾跃、扣杀,还有他们之间的握手、击掌、拥抱。无关输赢,这是强者与强者的惺惺相惜,也是体育精神与赛场友谊的直观体现。

比赛间隙

国际学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中外学生同场竞技,展现青春活力,一同感受运动的快乐。从选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来看,他们真真切切地享受着比赛;这正是本次羽毛球新生赛圆满成功的最好证明。(图文/王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