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筹)喜获国科大“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歌咏比赛三等奖

  • 日期:2014-12-06
  • 2175
国科大“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歌咏比赛十二月五日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顺利举行,国际学院(筹)喜获三等奖,位列三等奖第一名。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尼泊尔、肯尼亚、伊朗、卢旺达等十余个国家的37名国际学生自10月起就开始了风雨无阻的练习。对于来中国之前中文基础为零的国际学生们来说,曲调也许不是最难的,如何记住歌词才是最大的难题。他们除集中练习时间外还下载了歌曲MP3在宿舍反复听、跟唱,功夫不负有心人,歌咏比赛当天,国际学生们身着自己国家的民族服饰,手中挥舞着象征两国友好的小旗帜,演绎“红星歌”赢得了满堂喝彩!除此之外,来自肯尼亚的国际学生还为大家带来了热情而又原生态的非洲风情合唱伴舞,伴着激扬的鼓点踏步起舞,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非洲大草原,大呼过瘾。 这是国际学院(筹)第二次参加“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自筹建以来,国际学院(筹)一直致力于搭建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科技、文化交流平台,此次“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虽只是校级比赛,但通过国际学生的积极参与,在其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爱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
 
IMG_5994(1).jpg
 
IMG_5984(1).jpg